跳到主要內容

Day#06: 自行車環島大暴走!(2008/07/30)

Day#06: 自行車環島大暴走!(2008/07/30)

成功->東河->台東市->太麻里->金崙 (89.5 KM)

07:00 經過昨天的風吹雨打,還有泥漿的洗禮。今天起床的時候一邊祈禱不要下雨,一邊偷偷地打開窗戶。嗯!運氣不錯,沒有下雨。不過天空還是烏雲密佈。本來民宿的陳媽媽有問要不要幫我準備早餐。不過,其實昨天已經計畫好了要到離這兒不遠的東河吃有名的東河包子。不過,餓著肚子騎車還真是痛苦阿!!離開前,回頭把這個溫馨的民宿拍下來。


08:00 除了一路肚子咕咕叫,我發現車子也開始嘰嘰叫了。看來連續經過雨水,泥漿與風吹沙的洗禮。車況已經變得比較糟糕了。

08:30 終於到了東河!老遠就看到這個紅色的東河包子的招牌。一大早就已經不少人在買了。因為肚子已經處於瘋狂的飢餓狀態,看到這個熱騰騰的包子,一個閃神,手上就已經拿了三個包子,一杯冰豆漿了!這個包子還真的蠻好吃,我買了肉包,花生包,竹筍包。包子外皮很軟,也不會太乾澀。肉包味道不錯,不過我覺得花生包比較好吃。竹筍包也很有味道。真的還想再吃幾個。

09:00 手中的美味早餐還沒有吃完。外面卻已經開始下雨了。真是糟糕!昨天的疲憊其實還沒有完全恢復。今天又再遇到下雨。唉!不知道今天有沒有力氣騎過台東。

11:00 一路上仍舊是下著雨,路上也還是有很多颱風肆虐過得痕跡。

12:00 眼看台東市就在眼前,還有幾公里就快到了!可是,怎麼越踩越沒力氣。老是覺得速度提昇不起來。這時,突然感覺得後輪撇了一下。慘了!雖然還沒回過頭去看,但是經驗告訴我,後輪爆胎了!把車停下來後,檢查一下。果然,整個輪胎沒氣了。哇勒!到底是什麼時候沒氣的阿?怪不得車子變得超難踩的!該不會我整個早上都在用這個沒氣得輪胎吧?眼看台東市就在前方,眼下有兩個選擇,一個是拿出備用的輪胎自己換,另一個就是撐到台東市找自行車店換!我想一般環島的人都換選擇自己換吧。但是,我是比較偷懶的人。所以,我把打氣筒拿出來,把輪胎重新灌飽。還好,看來這個破洞不是很大。馬上往台東市狂衝,尋找自行車店!台東市還蠻熱鬧的,很快的就找到一間自行車店。把車子丟給老闆後,我就找了一間麥當勞,一邊吃飯,一邊研究下午的行程!

13:00 休息夠了,回到自行車店。輪胎已經補好了,老闆還好心的幫我把泥沙噴掉,再幫我上潤滑油。太棒了,車子又變得煥然一新了!現在騎起來跟早上的感覺完全不同,就好像車子變輕了五公斤。

15:30 從進入太麻里後,路上有個東西一直吸引我的注意。沒錯!就是『釋迦』!這裡到處都有巨大的釋迦的塑像。路邊到處都可以看到一籃100元的釋迦在賣!台北隨便買兩顆就破百了。這裡的真是超便宜的說!而且,我超愛吃釋迦的!但是,問題來了!我怎麼可能買一籃帶著走呢!這麼重不是要我的命嗎?如果是開車來,我肯定買個五籃回台北!

16:00 就這樣一路看著心愛的釋迦跟我揮手告別!傷心的離開的太麻里.......I'll be back!!

17:30 之前其實有經過知本溫泉。不過,時間還太早了,不能安排住宿。所以只能看著一間間溫泉飯店流口水!後來發現金崙這個地方也是有很多溫泉。而且,考量到再過去是屬於比較荒涼的地方,住宿的地方可能不好找。除非,我今天拼過南迴的最高點『壽卡』抵達楓港。但是,這幾天的旅行讓我瞭解到自己的實力所在!所以,今天就在金崙養足體力,明天才能用最好的狀態挑戰本次環島的最大難關!

17:50 便利商店休息一下,順便研究一下住宿的地方。這間便利商店旁邊到處都是溫泉飯店的招牌!在便利商店遇到一對夫妻,大概有40多歲了吧。兩個人一起出來環島,感情真是好阿!他們的方向跟我相反,所以問我從這裡到太麻里還有多遠!當我說出其實還有好一段距離時,他老婆馬上就抱怨騎不動了,今天也要住在這裡!哈哈!我想如果我老婆熊太有跟來,大概每天都會上演相同戲碼吧!

18:00 告別了這對夫妻。我也聯絡到了一間蠻便宜的溫泉民宿--富之山溫泉民宿。老闆娘很好心的給了我一間四人的大房間,也不另外加我的錢!

19:00 雖然這裡有很多溫泉民宿,但是吃飯的地方反而不多。出來找了半天都沒有什麼看起來有特色的餐廳。只好隨便找一間店進去吃。點了羊肉炒飯,炒青菜,還有虱目魚湯。味道普通!大概這裡是屬於原住民的村落吧!所以,到處都是原住民朋友。我發現有個好玩的地方,就是他們好像很喜歡唱卡啦OK。而且,都是開得很大聲的那種!一唱起來還真是整條街都聽得到!果然原住民朋友都是很豪邁低啦!

20:00 回到住宿的地方,整理一下行李,洗個澡。電視看了一會兒就上床睡覺了。

其實,這次到台東一路上我覺得有兩件事情很有趣!

第一個是台東這裡的小朋友很好玩,他們看到我這種騎自行車環島的人,會從家裡的客廳衝出來喊加油!我在台東遇到好多的小朋友都這樣衝出來幫我打氣,真的是好可愛。

另外一個是台東的狗非常囂張,他們都直接就睡在快車道上面,車子來了也不管繼續睡。當我看到第一隻的時候,心裡還在想...想不到有這麼囂張的狗,說不定是這裡的狗老大,所以特別大膽。但是,當我看到第N隻這樣的狗。我心中的想法就變成....該不會這是台東狗的習俗吧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Windows Installer死掉了嗎?

最近我的電腦發生了奇怪的事情。只要是與Windows Installer有關的東西,都無法動作了。也就是說,我無法安裝包裝成msi的軟體。也無法加以移除。搞了半天,始終沒有頭緒。一度動念頭想要將整台電腦重灌。 不過,經過一路追蹤問題,我發現是Windows Installer的服務無法啟動,而造成整個問題。透過系統管理工具中的『服務』,去啟動Windows Installer服務時,每次都看到代碼1067的錯誤訊息。無論怎麼重灌Windows Installer也無法解決。 今天突然靈光一閃,我開始把正在執行的程式一個接著一個砍掉,一邊砍一邊去啟動Windows Installer服務。試了好久,都快要放棄的時候。忽然我的Windows Installer就run起來了。趕快看一下是砍了哪個程式變成這樣的。終於被我找到罪魁禍首了!!就是下面這個程式造成的。只要把這個服務停掉,我的Windows Installer就復活了!!! 感謝匿名網友提供另外一個小技巧: 『只要在windows installer服務的內容裡,在登入那頁勾" 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 " 就輕鬆解決囉!』 BTW, 我沒實際試過,有遇到這個問題的人,請試試看!然後好心的跟我回報一下! 有些網友找不到service的控制畫面。下面簡單說明一下: service的控制是在 『控制台->系統管理工具->服務』 英文的話是 『Control Panel->Administrative Tools->Services』 再不然,用command line下services.msc /s也可以叫出來。 再不行...就試試吧 > net stop LVPrcSrv > %WINDIR%\system32\sc.exe config LVPrcSrv start= disabled PS: 如果需要重新安裝MSI installer,可以到Microsoft的 下載中心 。

Portable Python

我常常需要把Python寫的script帶到其他電腦使用,因此,一個免安裝,可攜帶的Python就顯得十分重要。最近看過了幾個可攜式Python的方案,下面這個PortablePython是我覺得最合我意的方案。因為它提供了大部分會用到的Python module及工具,甚至連wxPython及PyGame也有。同時也有好用的Python編輯器PyScripter。所有開發Python所需的開發工具都一應俱全了!把它放到隨身碟中,就不用到處幫人安裝Python了。 PortablePython : http://www.portablepython.com/

一個Python程式可幫檔名加上日期與時間

很多時候,我們希望能夠將檔案或是目錄名稱加上一個時間及日期,以便release。所以,我就寫了一個小小的程式來達到這個目的。我把這個程式貼上來,讓有興趣的人可以拿去使用。 -- #!/usr/bin/env python # -*- coding: ascii -*- """ Usage: cfgfn.py [filename or directory list] """ import sys import os import time import re import glob ro = re.compile(r'(?P<FN> .*)-[0-9]{8}-[0-9]{4}(?P<EXT> .*)') for fnl in sys.argv[1:]: for fn in glob.glob(fnl): mo = ro.match(fn) if mo: pre = mo.group('FN') ext = mo.group('EXT') else: pre, ext = os.path.splitext(fn) newFn = pre + time.strftime('-%Y%m%d-%H%M') + ext os.rename(fn, newFn) print 'Rename %s -> %s' % (fn, newFn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