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參加PyCon Taiwan 2012感想

參加PyCon Taiwan 2012回來了!說是參加,實際上就是去了半天而已。說實在的,什麼時候工作才會不要這麼忙,這樣我才可以好好的參加這些在週末舉辦的研討會。看到前面幾位講者的投影片內容都很豐富,頁數也不少。我實在為自己大概不到10頁的內容感到擔心,上台前,還一直在想如果只講了10分鐘就把投影片用完的話,要準備怎麼樣的話笑話來撐場面。後來,臨時在前一個人演講的時候,另外加了一頁上去,剛好湊滿10頁!

另外,這次演講,我採用了一個很大膽的策略。也就是我的內容都是用QtQuick+PySide寫出來的。並且在現場直接執行跟操作的。以演講來說,這是個風險蠻大的作法。這考驗著QtQuick+PySide的穩定性,還有我自己coding的品質。如果現場程式crash掉或是丟出什麼exception而結束掉,那就糗大啦!

之所以使用這樣大膽的策略,主要是考慮到當大家最後知道原來整場presenation就是一個demo時,應該會印象深刻吧!而且,如果最後太快講完了,我就拿source code出來講。哈哈!

還好,這次的時間掌控的比我想像中的好,時間剛剛好!可惜最後『假裝demo』的梗鋪陳的不夠有力,有點弱掉了。應該要假裝DEMO失敗來嚇嚇大家,這樣才會讓所有人印象更深刻吧!

無論如何,這次talk的表現還不算太難看。最令人高興的是,整個活動很成功!第一次看到這麼多Python同好聚在一起,好像空氣中都充滿了Python粒子,吸了一口就全身充滿了Python的力量 :)

這些舉辦活動的工作人員真是辛苦了。謝謝他們。



PS: 其實這次發現一個蠻令我驚訝的事情,我坐位置上的時候,放眼往去一般NB與Mac Book Air的比例居然接近 1 : 1。這還蠻有趣的,值得研究研究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Portable Python

我常常需要把Python寫的script帶到其他電腦使用,因此,一個免安裝,可攜帶的Python就顯得十分重要。最近看過了幾個可攜式Python的方案,下面這個PortablePython是我覺得最合我意的方案。因為它提供了大部分會用到的Python module及工具,甚至連wxPython及PyGame也有。同時也有好用的Python編輯器PyScripter。所有開發Python所需的開發工具都一應俱全了!把它放到隨身碟中,就不用到處幫人安裝Python了。 PortablePython : http://www.portablepython.com/

一個Python程式可幫檔名加上日期與時間

很多時候,我們希望能夠將檔案或是目錄名稱加上一個時間及日期,以便release。所以,我就寫了一個小小的程式來達到這個目的。我把這個程式貼上來,讓有興趣的人可以拿去使用。 -- #!/usr/bin/env python # -*- coding: ascii -*- """ Usage: cfgfn.py [filename or directory list] """ import sys import os import time import re import glob ro = re.compile(r'(?P<FN> .*)-[0-9]{8}-[0-9]{4}(?P<EXT> .*)') for fnl in sys.argv[1:]: for fn in glob.glob(fnl): mo = ro.match(fn) if mo: pre = mo.group('FN') ext = mo.group('EXT') else: pre, ext = os.path.splitext(fn) newFn = pre + time.strftime('-%Y%m%d-%H%M') + ext os.rename(fn, newFn) print 'Rename %s -> %s' % (fn, newFn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