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Qt終於要逃離Nokia這條正在下沉的船了

http://www.digia.com/en/Home/Company/News/Digia-to-acquire-Qt-from-Nokia/
http://blog.qt.nokia.com/2012/08/09/investment-in-qt-planned-to-continue-digia/

今天看到了上面的兩個Link。是的!Qt終於要脫離Nokia了。Nokia目前的處境大家都知道整個是處於一個下沉的趨勢。是會在不久的將來撐不下去而賣掉,還是會因為聯合了Microsoft陣營而東山再起。我們不得而知。但是,對於Qt的愛好者來說,Qt在Nokia中已經註定沒有未來是很肯定的事情。

我想應該是內部的Qt相關人士的積極奔走吧。終於,在Digia的表態下,Qt至少可以先脫離Nokia這艘正在下沉的船了。Digia這間公司之前就是在負責Qt有關商業授權的業務。現在,為了讓這個業務能夠繼續下去,買下Qt也是可以理解的決定。而且,之前的link內也有說到Nokia內有一部分的Qt人員也會轉移過去Digia。

目前就看這陣子轉移的情況了。目前看起來Qt的一切開發並沒有因為Nokia或是此次的轉移而有所停頓。未來也仍將朝Qt/QML的方向走下去。雖然,還沒有看到的什麼光明的未來,但是,至少看起來還是個有希望的未來。讓我們這些Qt的愛好者們祈禱這次的轉移能夠順利成功,讓Qt可以更健康的成長,並且持續的走下去!

UPDATE(2012/09/18): 今天Digia宣布完成了Qt的併購。終於,Qt可以離開風風雨雨的Nokia!未來是好是壞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Portable Python

我常常需要把Python寫的script帶到其他電腦使用,因此,一個免安裝,可攜帶的Python就顯得十分重要。最近看過了幾個可攜式Python的方案,下面這個PortablePython是我覺得最合我意的方案。因為它提供了大部分會用到的Python module及工具,甚至連wxPython及PyGame也有。同時也有好用的Python編輯器PyScripter。所有開發Python所需的開發工具都一應俱全了!把它放到隨身碟中,就不用到處幫人安裝Python了。 PortablePython : http://www.portablepython.com/

一個Python程式可幫檔名加上日期與時間

很多時候,我們希望能夠將檔案或是目錄名稱加上一個時間及日期,以便release。所以,我就寫了一個小小的程式來達到這個目的。我把這個程式貼上來,讓有興趣的人可以拿去使用。 -- #!/usr/bin/env python # -*- coding: ascii -*- """ Usage: cfgfn.py [filename or directory list] """ import sys import os import time import re import glob ro = re.compile(r'(?P<FN> .*)-[0-9]{8}-[0-9]{4}(?P<EXT> .*)') for fnl in sys.argv[1:]: for fn in glob.glob(fnl): mo = ro.match(fn) if mo: pre = mo.group('FN') ext = mo.group('EXT') else: pre, ext = os.path.splitext(fn) newFn = pre + time.strftime('-%Y%m%d-%H%M') + ext os.rename(fn, newFn) print 'Rename %s -> %s' % (fn, newFn)